人人动手植树造林 努力建设美丽西藏

  • 本站编辑
  • 2015/08/27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4-09 10:00:36

本报拉萨4月8日讯(石磊 肖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参加拉萨市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人动手、代代坚持植树造林,努力建设美丽西藏,让雪域高原天长蓝、地长绿、水长清。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上午11时许,自治区领导陈全国、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刁国新、公保扎西、齐扎拉、董云虎、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与拉萨市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一起来到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慈觉林村恰加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陈全国走到一棵油松前,一边与少先队员们一同挥掀填土、提桶浇水,一边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锻炼身体、热爱劳动,从小就培养绿色生态意识,养成绿色生活方式。陈全国指出,生态文明、植树造林要从少年儿童抓起,绿化雪域高原要靠一代一代人的不懈努力。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弛而不息地推进全区植树造林,实现春风杨柳万千条、大美西藏风光好。

灿烂的阳光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参加植树的自治区领导同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师生一起,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经过辛勤的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山坡上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陈全国向自治区政府和拉萨市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情况。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关系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可持续发展,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召开春尺蠖及青杨天牛防(除)治方案研讨会 下一篇:边巴扎西副主席在拉萨市调研造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