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王海忠局长一行来藏检查指导工作

  • 本站编辑
  • 2015/08/27

【字体

发布时间: 2014-09-09 17:13:13 


       9月6日,王海忠局长一行利用参加全国林业援藏工作座谈会的时机,到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森林公安局看望假日期间备勤的干警,检查了于2013年峻工的全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并同山南地区森林公安局吾金次仁局长在指挥中心视频上通话,向假日期间备勤值班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雷桂龙同志、副厅长郭杰同志陪同。


雷桂龙厅长(左)、郭杰副厅长(中)欢迎王海忠局长(右)一行


王海忠局长同各地县林业局视频通话,检查指导工作


王海忠局长看望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干部职工


检查期间雷桂龙厅长、郭杰副厅长及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向王海忠局长一行简要汇报了我区森林公安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海忠局长指出:我是第一次来西藏,看到西藏森林公安战线的同志们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很好的精神面貌,我很高兴。这次全国林业援藏工作座谈会准备得很充分,达成了很多实质性的协议。西藏森林公安和森林防火工作很扎实,也很有成效。近期发生在西藏阿里地区“8.09”猎杀藏野驴案件,森林公安在二天时间内迅速破案,体现了西藏森林公安的战斗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森林防火工作注重在“防”字上下功夫,特别是自治区、各有林地区、有林县三级不间断的对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去冬今春防火期间内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得到了自治区洛桑江村主席的批示表扬,实属难能可贵,希望西藏森林公安的同志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王海忠局长一行还表示,回去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全国林业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国家林业局整体援藏工作部署,专门研究西藏森林公安、森林防火方面的需求,尽可能地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保护好西藏高原珍贵的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为构建国家最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多尽力量。

 


上一篇:边巴扎西在日喀则市专题调研春季植树造林 下一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林业援藏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