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 中国林业网
  • 2018/10/12

【字体

  中国林业网10月12日讯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下发通知,同意成立“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国家创新联盟”。
  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国家创新联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病虫害防治总站牵头,近50家高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生产应用单位联合组成。
  联盟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和联盟各方发展为遵旨,以推动我国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目标,以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创新体系为方向,紧紧围绕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和产业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聚集创新资源,加大科研与生产紧密衔接,加速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形成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市场核心竞争力。联盟的重要任务是服务行业发展,遵循市场规律,按照“立体化监测、精细化预报、多元化服务、可视化管理”的工作布局推动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重点解决我国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和核心技术问题,将具有市场前景的重大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和系统集成,重点发展核心技术人才和产品,建立可保障持续创新能力的研究开发平台、改革验证平台和技术转移平台,成为我国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技术高端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示范基地和引领者,为我国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此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同意设立的第一批国家创新联盟中,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国家创新联盟是林业生物灾害防治领域获批的唯一一家。(林草防治总站)

上一篇:“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 下一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10月份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