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

  • 中国林业网
  • 2018/10/12

【字体


  中国林业网10月12日讯  近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国际竹藤大厦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等出席会议,来自13家参与单位的代表和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注重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加快产学研用步伐,强化人才培养,做好科研工作的有效衔接。要求全体科研人员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总指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项目研究中,为国家科技进步和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来自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浙江农林大学、国际竹藤中心、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9位咨询专家针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与点评,项目及课题的法人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的组织管理与一体化实施情况,科技部农村中心研究员董文和中国农科院信息研究所高级会计师王义明分别进行了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的培训。
  “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国际竹藤中心牵头承担,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为项目第三方管理机构,负责项目的监督和管理,项目实施期为3年,13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参加本项目研究。(李雪平)


上一篇:让绿水青山永远造福人类 下一篇: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国家创新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