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学习会

  • 来源:厅机关党委
  • 本站编辑
  • 2017/05/08

【字体

  1月6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第二次理论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二、学习形式

  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

  三、参加人员

  党组成员,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学习成果

  学习讨论会上,次成甲措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2017年1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厅林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做好我区林业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也为我区林业改革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期望。全区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林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就下步进一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要求在1月6日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及时将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印发各地(市)林业局,迅速在全区林业系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高潮。同时以林业专题信息的形式上报国家林业局,以体现西藏自治区党委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又拟于1月下旬召开全区林业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全区林业工作,研究、分析当前我区林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存在的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谋划好2017年我区林业工作,切实把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同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必须抓好“三个结合”:一要将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三要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决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殷切期望。二是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对我厅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认真领会好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并转化为做好林业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我们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准确理解“四个全面”科学内涵,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美丽西藏作为主体定位和目标导向,深入实施以生态保护与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推进国土绿化、强化新一轮退耕还林、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和湿地体制改革、创新林业生态管护模式和建设国家公园、增进绿色惠民、强化基础保障、健全制度体系,促进林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学习会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三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