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三次学习会

  • 来源:厅机关党委
  • 本站编辑
  • 2017/05/08

【字体

  1月22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第三次理论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自治区人大十届五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二、学习形式

  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

  三、参加人员

  党组成员,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学习成果

  学习讨论会上,次成甲措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十届五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之后,自治区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学习好、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广大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起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完成今年林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全区林业工作会议安排,梳理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雪山草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构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为工作总目标,坚持以规划换投资、时间换空间、存量换增量、资源换资本的思路,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促进林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学习会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四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