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落实“四件大事”的生力军作用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王君正金善文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永奇出席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次仁央宗
  • 2023/08/15

【字体

8月12日,西藏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记者 李洲 摄

8月12日,西藏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大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8月12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 刘文涛)12日,西藏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落实“四件大事”的生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选金善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陈永奇、刘江、赖蛟、任维、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唐明英、郎福宽、卓嘎、罗布顿珠出席。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工人阶级、工会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我区工运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自治区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建设,紧密团结全区广大职工拼搏奋斗,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我区工运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王君正强调,全区广大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中主动作为,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民生工作中展现专业技能,做推动“四件大事”落实的生力军。要加强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实干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学一行、学一行精一行,加强一线磨炼、岗位锻炼、生活历练,努力成长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优秀建设者。要引领时代风尚,树立新风正气,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带头树立良好社会风气,诚实劳动、勤勉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实践者。

王君正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己任,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始终站在广大职工的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高度重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真心实意做工人阶级利益的维护者,真正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全区各级党委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善文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自治区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赋予了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新的使命任务。希望西藏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切实承担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新时代乐章。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中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

团区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辞,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上一篇: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巾帼力量 王君正黄晓薇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永奇出席 下一篇:王君正与年轻干部座谈时强调 树牢正确政绩观 弘扬实干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