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与年轻干部座谈时强调 树牢正确政绩观 弘扬实干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次仁央宗
  • 2023/08/10

【字体

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年轻干部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赖蛟、达娃次仁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主责主业,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畅谈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全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有为,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好干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综合素质,做业务精通、又红又专的好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做到又红又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好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贯彻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要坚持求真务实,弘扬实干精神,做敢于担当、善于负责的好干部。尽心尽责、恪尽职守,把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用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讲求担当实效,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切实把自身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研究推动。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扛事、扛得起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持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的理念,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培养能担大任、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善于在基层一线发现选拔、培养使用干部,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上一篇: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落实“四件大事”的生力军作用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王君正金善文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永奇出席 下一篇:跟着总书记看中国|讲好生态文明与文化自信相得益彰的三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