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巾帼力量 王君正黄晓薇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永奇出席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次仁央宗
  • 2023/08/15

【字体

8月11日,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记者 李洲 摄

8月11日,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8月11日讯(记者 刘文涛 张黎黎 张尚华)11日,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勇担历史使命,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陈永奇、刘江、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唐明英、郎福宽、卓嘎、江措拉姆出席。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全国妇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治区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支持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的切实利益,推动妇女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君正强调,全区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革命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彰显巾帼本色。加强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不断在实践中砥砺品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努力在自身建设中当好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担当作为、始终自强不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观念、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维护稳定、基层治理、项目建设、创新创业等中心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群众最基层,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努力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坚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优势,带头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主动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当好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与时俱进的改革创新精神,树立重心下移的基层服务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立场观察分析问题,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视和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协调推进。

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和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西藏妇女事业取得全方位成就、历史性进步。她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引领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高举伟大旗帜,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汇聚巾帼力量;要走在时代前列,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彰显巾帼担当;要发挥独特作用,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中展现巾帼作为;要用心用情用力,在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中绽放巾帼风采;要深化改革和建设,在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作出妇联独特贡献,带领广大妇女为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区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会后,王君正与黄晓薇一行参观了自治区妇女儿童文博展示厅。


上一篇:王君正调研区直单位援藏干部周转房建设情况 下一篇: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落实“四件大事”的生力军作用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王君正金善文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永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