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检查指导西藏南木林县艾玛乡造林工作

  • 本站编辑
  • 2015/08/27

【字体

发布时间: 2014-07-14 10:36:55

自治区领导检查指导西藏南木林县艾玛乡造林工作



         7月6日,在自治区林业厅、日喀则地委行署等部门同志的陪同下,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专程检查指导了西藏南木林县艾玛乡造林工作。



        在艾玛乡造林地,看到成片树木郁郁葱葱,树木成活率高,长势喜人的良好势头,边巴扎西副主席感到非常高兴,对艾玛乡作为西藏“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的开斧之地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艾玛乡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是构建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利区利民利县的神圣事业。成绩来之不易,各项工作要持续扎实推进。对明年的造林工作,他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决心不变、目标不变的原则,在认真总结经验、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构筑生态屏障。



        边巴扎西副主席最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六防”措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要防止病虫害,加强技术指导,对可能产生的问题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理;二要防止干枯,坚持科学浇灌,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三要防止牲畜啃食,落实围栏等防护措施,确保林木不受牲畜侵害;四要防止偷盗,落实管护责任,健全安全保卫机制,确保不发生人为偷盗、毁坏树木行为;五要防止非法占用,明确林地权属关系,使林地资源得到切实保护;六要防止火灾,重视防火工作,加强防火措施,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林业援藏工作格局 下一篇:5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林业厅主要领导出席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西藏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成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