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16

【字体

齐扎拉在十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围绕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1月14日讯(记者 冯骥)14日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刚刚闭幕,十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立即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通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姜杰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各市地政府(行署)、自治区各部门签订责任书。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出席。

齐扎拉指出,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去年政府工作的肯定,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要着力在增收上下功夫,紧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引导农牧民积极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促进就业。要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沟通衔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管好用好已建项目。要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实施“四轮驱动”战略,激发各类所有制经济活力,重点破解水电气价格难题。要大力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加强统筹谋划,建好统一平台。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推进更明显的降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齐扎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树立正确政绩观,继续精文简会,改进和规范督查工作,防止空喊政治口号的形式主义,防止简单粗暴的命令主义,克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刹住“四风”;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务实担当,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下一篇: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英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