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15

【字体

693457058349534360.jpg

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以实际行动坚定坚决地践行“两个维护”

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发言

本网拉萨1月14日讯(记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出席。

会上,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坚决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斗争精神等作了交流发言。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鞭辟入里,听了让人振聋发聩、醍醐灌顶,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治态度上、政治立场上,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定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便利让给群众,大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稳定、发展、生态等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践行好“两个维护”。要继续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丰功伟绩、英明睿智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他们时刻感党恩、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二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保持本领恐慌、知识恐慌意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教学课程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作为每位党员的必修课,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从中寻找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

三要切实坚定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作风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三个牢固树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新表现,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文山会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深入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要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四个服从”,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坚决维护民主集中制的权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善于换位思考、集思广益,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规则议事、决策、办事。

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要积极加强党性锻炼,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培养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工作,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落实落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各单位和七市(地)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英杰出席 下一篇: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