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无明显降水过程 多大风天气注意防火

  •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 2018/12/03

【字体

本网讯(查日 记者 赵越)自治区气象局12月2日发布消息,本周我区无明显降水过程,仍保持多大风天气,藏北一带和沿喜马拉雅山脉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沿雅江河谷一线有5级左右阵风。周五开始自西向东有3~5℃降温。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三至周五林芝、昌都北部和那曲东部阴天有小雪,阿里和日喀则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周日林芝、昌都和那曲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建议,周内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大风天气多,风干物燥,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居民用火安全。

据悉,上周六至周日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出现了小雪。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嘉黎偏多,其余各地正常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巴宜区、波密和尼木偏低,山南北部及桑珠孜区、南木林、米林和察隅正常,其余地区偏高,其中那曲西部和阿里偏高3~5℃。


上一篇:西藏森林公安:在崇山峻岭中铸造忠诚与责任 下一篇:优雅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