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8/07/10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绿色时报7月10日报道(记者 张兴国 孟路)  7月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出席。

  会议听取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上半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审议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

  张永利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制定出台了10多项党建工作制度规定办法,探索形成了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

  张永利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组建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理顺职能、重新出发的起始之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将中央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林业和草原事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不断推动林业和草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永利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干部职工队伍稳定。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作。要充分发挥直属机关党委全委会作用,健全全委会工作运行机制,为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江白副主席一行看望慰问高海拔生态搬迁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