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对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

  • 西藏纪检监察网
  • 2018/07/04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专门印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做好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办公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把集中整治作为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突破口,下真功夫、花大力气,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自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逐条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特别是集中整治的3项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解决问题认识不清、自查方式简单机械、自查范围不全、发现问题不实不细、问题整改措施不实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工作毅力,深入查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并分析成因,真正做到自查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

三要认真整改,确保实效。针对不同性质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不能大而空,浮在工作表面,不能简单地采用同一方式、同一标准,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精准整改,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长期整改、追究责任等方式分类整改、处置。整改措施必须明确牵头人、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内容,做到内容翔实、操作性强。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四要压实责任,及时报告。秘书长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工作推动不力、整改措施不实、走过场等失职失责问题的发生,确保集中整治抓深抓细抓实。各处室要按照通知提出的工作要求形成自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何艳飞/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上一篇: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下一篇:西藏:成立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