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学习贯彻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及“四风”问题的实施方案

  • 西藏纪检监察网
  • 2018/07/04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印发〈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区党委副秘书长高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馆、中心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区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自觉、作风上极端负责、精神上无私奉献、操守上廉洁自律、工作上扎实推进,切实当好让区党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廉洁标杆”,为推进西藏各项事业长远发展、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狠抓贯彻落实。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通知》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各项党内法规、宪法法律等的学习教育,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鸣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防止出现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制定具体计划,强化组织、加强配合、深入开展、细处整改,进一步突出精简办事办文办会,节约“三公”经费开支,减少调研陪同人员、做到轻车简从等,推动文稿服务、后勤保障、经费使用向高效高质集约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党委中心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个新表现,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对照集中整治重点,全面抓好自查自纠,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取得实效。(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组 张玲玲/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上一篇:西藏:成立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办公室 下一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