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洛隆县全面完成“两江四河”造林绿化

  • 昌都市林业局办公室
  • 2018/05/08

【字体



2018年,洛隆县林业局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保护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洛隆生态安全为目标,紧紧围绕发挥林业资源和项目优势,通过狠抓“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建设工作,全力助推林业攻坚脱贫。

林业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建设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以重点工程为平台,依据不同片区的自身特点,制定详细计划,有效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爱绿、植绿、护绿”。组织施工建设上,注重生态效益,充分考虑项目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开展技术培训,集中组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造林建设,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供自我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进一步增强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  

截止5月1日,西藏“两江四河”流域2018年度洛隆县造林绿化工程目完成全部造林面积9000亩,主要涉及卓玛朗措流域孜托镇加日扎村和古曲村,累计栽植川西云杉、旱柳藏川杨等绿化苗木62万余株,辐射带动全县480余名护林员和32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增收250余万元,人均增收3120元。


上一篇:一生护林不言悔——记护林员索朗老人 下一篇:昌都市左贡县2018年造林绿化及经济林项目建设实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