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治理沙化土地61万亩

  • 西藏日报
  • 2018/02/09

【字体

  本报拉萨2月8日讯(记者 赵黎)记者近日从区林业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生态安全屏障防沙治沙、自治区财政专项防沙治沙、沙化土地封禁保护等重点工程,完成沙化土地治理61万亩,封禁保护30万亩。


  据了解,我区第五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与第四次监测结果相比,荒漠化土地面积减少了1.36万公顷,各类沙化土地面积减少3.5万公顷。监测期内,全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在上期基础上持续保持减少的趋势,尤其是“一江两河”中部流域地区,沙化持续好转趋势明显。


  区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科学治沙,开展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工作,进一步探索沙化土地的有效治理措施与模式,完善全区沙化土地封禁保护修复制度,助推沙化区生态好转。


上一篇:西藏多措并举推进防沙治沙 下一篇:西藏:退耕还林还草惠及近20万名农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