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珠峰”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7/12/01

【字体

本网日喀则11月30日电(记者 楚武干)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喀则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实施“美丽珠峰”战略,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切实保护好日喀则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约束和激励并举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绿色行动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配合国家环保部做好污染源普查,贯彻落实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落实“河长制”,着力加强水污染防治、继续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大力推进“奋力建设美丽日喀则、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重大生态工程,加快构建“四极五线两带两区”的多维生态空间体系,重点做好争取珠峰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和国家公园申报工作;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实施一百万亩植树造林规划,逐步在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加快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积极做好森林围城,规划建设9座城市公园,力争市区新增各类绿地115.5公顷;大力引种经济作物,发展壮大苗木经济,真正让生态林“保起来”、城市林“绿起来”、景观林“美起来”、经济林“富起来”。


上一篇:墨竹工卡县积极救助一只受伤黑颈鹤 下一篇:拉萨市全力打造“绿色围城”生态休闲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