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林业现代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 转自:中国林业网
  • 2017/11/15

【字体

张建龙在国家林业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指出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林业现代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11月14日,国家林业局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在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林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建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再上新的水平。

  张建龙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大会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崭新飞跃,为完成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大会全面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张建龙说,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中。报告全文32000多字,分三大板块、十三个部分,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来,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来,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来。

  张建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赋予林业在建设生态文明和推动绿色发展中新的地位新的使命新的任务。全国林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林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成功扑灭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5·02”、内蒙古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5·17”等重特大森林火灾,成功举办《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国际竹藤组织成立20周年志庆等重大活动,启动实施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国有林区、国有林场改革,挂牌成立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机构,集中宣传报道了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塞罕坝林场的先进事迹,林业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张建龙说,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美丽中国为总目标,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总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要平台,全面保护修复自然生态系统,加快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面提升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生态产品,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张建龙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各位老干部老同志积极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和报纸,对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很多老干部还写了心得体会,效果很好。希望离退休干部局继续创新形式,做好组织服务,为老干部老同志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保障。国家林业局党组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更加关心老干部工作,把中央关于老干部的政策和规定落实到位。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积极支持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积极吸纳老干部意见建议,继续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林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局老领导王志宝、刘广运、沈茂成、刘于鹤、李育材、杨继平、马福、卓榕生、姚昌恬出席座谈会。

上一篇:西藏局部雪豹分布密度超我国的高密度水平线 下一篇: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