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赴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厅办公室
  • 厅办公室
  • 2017/11/10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厅党组的安排,11月9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赴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同志和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信息中心有关人员陪同,林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宣讲前,次成甲措书记与林科院干部职工亲切交流。林科院米玛次仁院长、才旺计美副院长、柯裕州副研究员、赵俊科长4位同志谈了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立足于单位和科研工作实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提高林业科研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结合起来,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推动林木种苗生产和培育工作结合起来,并表示要继续加强苗圃基地、培训和示范基地建设,努力打造集科研、培育、示范、推广为一体的中心苗圃;加大科学研究力度,大力培育乡土树种和良种壮苗,提高苗木的科技含量,强化林业行业标准制定,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林业行业行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林木种苗繁育为重点,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创新的新使命,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为建设美丽西藏和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次成甲措书记对4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精彩的主题报告,总结和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5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报告》讲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特别是对生态文明建设作了高度概括性的阐述,这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不仅实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塑造了美丽中国新形象。过去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砥砺奋进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衷心热爱这个时代;过去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衷心拥护这个思想;过去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成为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我们要衷心拥护这个核心。

  次成甲措书记强调,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了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为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次成甲措书记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如一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作为新时代在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党员干部,这个关键时期就更需要个人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度,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紧迫感,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十九大明确的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上来,坚决把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坚持在“学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三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五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六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七要深入学习宣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八要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九要深入学习宣传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战略安排;十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部署;十一要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二要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十三要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成功实践;十四要深入学习宣传各族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同时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充分依靠宣传栏、《西藏林业信息》、西藏林业信息网、西藏林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让全院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和准确把握好十九大报告确立的“新定位、新境界、新判断、新愿景、新使命、新征程”的深刻内涵,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凸显了党中央对林业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视,我们要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吴英杰书记对林业工作作出“争取高寒地区有突破”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林业改革发展,努力建设美丽西藏和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新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而推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深入。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今年已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林科院要在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计划,进行认真梳理,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种苗生产和科研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在大力培育乡土树种和良种壮苗、推进高寒植树造林上下功夫,继续加大与科技厅、亿利集团和科研院校的协作力度,深入研究和总结那曲树木栽植技术、特别是苗木越冬技术和管理措施,扎实推进那曲地区高寒植树造林试验工作,力争那曲高寒地区造林试验取得新进展。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工作组赴那曲地区开展高寒植树造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