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工作组赴那曲地区开展高寒植树造林调研

  • 厅办公室
  • 2017/11/03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对林业工作作出的“争取高寒地区有突破”重要批示精神,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副厅长索朗旺堆率工作组赴那曲对亿利集团高寒地区植树试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试验基地、那曲地区儿童福利院、那曲地区高寒植树试种试验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亿利集团、地区林业局重点围绕保温过冬技术进行了交流。次成甲措书记充分肯定了亿利集团、那曲地区儿童福利院、地区林业局所做的工作和高寒植树造林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继续加大科研力度,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重点解决好高寒地区栽植树木越冬技术和管理措施问题,确保树木能正常过冬和生长。

  通过调研,工作组认为,制约那曲高寒地区植树的主要因素是:大风天气多且风力大、土壤多为砂石性、无霜期短、昼夜温差大、地温低等,这些因素造成栽植树苗难以扎根、形成“生理性抽干”和 遭冻害致死。

  工作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对林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那曲地区高寒植树造林工作。二是认真提炼同海拔不同地域的植树造林技术,进一步研究和总结那曲树木栽植技术和管理措施。三是积极探索构建以沙棘、沙地柏等灌木树种为主要造林示范,云杉、樟子松等乔木树种为补充的种植体系。四是深入研究高寒地区苗木防风、防寒等科学适用措施,确保树苗正常越冬和生长,力争那曲高寒地区造林试验取得新进展。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赴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区林业厅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