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 英杰书记在7月30日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7/08/02

【字体


  8月1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7月30日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厅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全力以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同时,系统梳理总结中央在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确定的林业优惠政策、林业重大项目贯彻落实情况,让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更好地惠及林区群众,用群众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教育引导全区林农群众更加感党恩、听党话,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激发全区务林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把林业事业推向前进。三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时刻牢记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是刚性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全力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旗帜鲜明地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实现从“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的转变。四是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紧抓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林业工作实际,落实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和区党委各项决策要求,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一项一项细化、一项一项落实,扎实做好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态补偿脱贫工作,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全力做好环保督察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按照“三个牢固树立”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第二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书记署名文章 下一篇:区林科院党支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