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 政工人事处
  • 2017/07/25

【字体

    7月24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王岐山书记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并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措施。厅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新修改的《条例》,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岐山书记近期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的署名文章,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全面回顾了巡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从巡视的定位、任务、范围、内容、方式、责任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为我们用心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

    会议要求,一是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的署名文章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动巡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工作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安排,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我厅落地落实。

    三是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切实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重要遵循,以安排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认真开展好林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动员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次成甲措书记赴区林规院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