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二次全国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第二阶段(隆子县、错那县、札达县和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查

  • 来源:厅保护处
  • 2017/07/11

【字体

    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承担了隆子县、错那县、札达县和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调查单元的调查任务。2016年本调查组共调查到的12种目的物种中,有10种处于生殖期(其中7种处于果期,3种处于花期),有2种西藏润楠Machilus yunnanensis var. tibetana和铁皮石斛Dendrobium officinale处于营养期。据植物志记载,西藏润楠的果期5-6月;铁皮石斛的花期3-6月。计划在2017年6月对西藏润楠果期和铁皮石斛花期进行调查。

    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调查队于2017年6月15日从昆明出发,开始了上述4个调查单元的第二阶段调查工作(野外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为止,调查队已发现水青树、黄蝉兰、铁皮石斛新的分布区,并进行了详细调查。本次调查过程中,发现水青树在那当村的分布数量较多,应是珠峰保护区水青树种群数量最大的分布区,值得关注。


长在曼青冈树上的铁皮石斛


野外工作调查工作工作中

上一篇:西藏第二次全国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第二阶段(墨脱县)调查 下一篇:西藏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近年来呈恢复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