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健康

  • 来源:区森林公安局
  • 2017/05/15

【字体

  2017年5月12日,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干警积极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携带印有“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宣传带、钥匙扣及扑克牌等群众喜欢的宣传用品来到指定地点,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森林资源的作用及功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理解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人类进化的摇篮,森林的重要性不仅在于为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提供大量资源,还在其固碳释氧、净化空气、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维持生物多样性、美化环境、人类文明等方面表现出重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促进了大家对森林防火和保护生态重大意义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理解“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的重要意义。


上一篇: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 率队赴嘉黎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篇:宣传走上街头 提高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