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六次学习会

  • 来源:厅机关党委
  • 本站编辑
  • 2017/05/08

【字体

  2月22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第六次理论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形式

  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

  三、参加人员

  党组成员,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学习成果

  学习讨论会上,次成甲措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六个方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保护好生态环境工作。二是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是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四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五是必须严格自律。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关于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六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严守《准则》《条例》中去,使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成为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带头作表率,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五次学习会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七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