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高度重视自治区人大代表 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来源:厅办公室
  • 2017/03/28

【字体

  2017年3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精神,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交由我厅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达娃次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建文,厅机关各处(室、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次成甲措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召开的2017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交办会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的重要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的讲话精神。并对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复工作的重要性、质量要求、办复时限等方面作了强调。次成甲措书记对我厅去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如何进一步做好答复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各承办处(室、局)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具体承办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今年建议、提案的答复工作。二是要提高质量。今年的建议、提案答复工作必须比去年上一个新台阶,在答复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切合”(切合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合林业政策法规,切合林业发展规划,切合西藏林业工作实际)。三是要创新方式。今年的办复工作要有新的思路和新的做法。答复方式可采取委托他人(或单位)了解情况,通过电话直接与代表、委员联系或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办理。四是要抓好落实。加大督办力度,由厅办公室对要求办理的建议、提案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提高落实率。力求抓好两个“环节”(交办环节、与会办厅局和本厅协办处室的沟通协调环节);三个“满意”(让代表和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

  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达娃次仁对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办公室将由我厅承办的17件代表建议和16件政协提案按职能范围分发到各相关处(室)审定和具体办理。


上一篇:区林业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