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来源:西藏日报
  • 2017/03/13

【字体

  惊蛰一过万物醒,植树造林正当时。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3月12日全国第39个“植树节”,林芝市组织中、区、市直机关、驻地军警部队官兵和部分中小学生等分别到巴宜区公众村、永久片区开展“义务植树全民参与、绿色成果你我共享”植树活动。巴宜区、朗县、察隅县当天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据林芝市林业局副局长白珍介绍,2017年,林芝将新增造林10万亩以上,其中经济林2万亩,防护林9.6万亩,防沙治沙3850亩,乡镇周边及公路沿线裸露地块等造林3100余亩。另外,还将投资1.4亿元建设生态苗木良种基地1万余亩,力争在3-5年内,将林芝打造成为全区苗木科研及种植示范基地和城市绿化苗木供应基地。

  在巴宜区公众村植树点,记者看到林芝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指导各单位按照标准和要求植树,以保证成活率。来自林芝市编译局的工作人员欧珠罗布说:“能参与这个活动特别荣幸,特别激动。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让林芝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据统计,植树节当天,林芝市共种植柳树、华山松、沙棘、光核桃等14800余株,种植面积达到432亩,参加单位257家,参与人数达3321人,出动车辆433余台次。

上一篇:山南市桑日县积极引进和试种构树 下一篇: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 着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