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 着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 来源:西藏日报
  • 2017/03/13

【字体


多吉次珠金世洵一同参加 

 

    3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世洵与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雅砻大地再添新绿。

    来到植树现场,王拥军、多吉次珠和金世洵等自治区领导立即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亲手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植树期间,王拥军详细询问了山南市造林绿化进展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是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底线红线,真正把发展建立在生态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确保山南天蓝地绿水清,为建设美丽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王拥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高度重视林业工作,把造林绿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工作,实现林业综合效益和农牧民收入“双提高”,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同步提升。要科学规划植树造林,把工程造林与义务植树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元化的投入机制,促进造林绿化工作科学发展。要不断加强森林资源抚育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护责任,加强对新植苗木的管护,保证栽得下、管得好、保得住,全面提高森林质量,更好地发挥林业生态功能。

上一篇:林芝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宣传走上街头 提高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