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与援助医疗队座谈 衷心感谢援藏省市支持援助
www.xzly.gov.cn 2022/09/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君正与援助医疗队座谈

衷心感谢援藏省市支持援助

向援助医疗队全体队员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

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部分援助医疗队进行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9月29日讯(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部分援助医疗队进行座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族人民,向各援藏省市的支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各援助医疗队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奋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领导庄严、肖友才、达娃次仁、罗梅参加。

“大家辛苦了”,王君正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和北京、辽宁、江苏、浙江、湖北、湖南、重庆、甘肃等省市援助医疗队负责同志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援助医疗队在藏期间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大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

王君正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各援藏省市鼎力相助、火线驰援,全区党政军警民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经过艰苦不懈努力,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我们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信心决心愈发坚定、疫情防线日益坚实,坚信一定能够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王君正说,西藏发生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援藏省市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提供紧缺抗疫物资,给予及时有力帮助,增加了有生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各兄弟省市守望相助、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为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医疗队员闻令而动、勇担使命,怀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高原缺氧等诸多困难,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方舱管理等工作,奋战在最紧急、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前线,感人瞬间历历在目,真情付出温暖高原,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促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西藏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王君正强调,要关心爱护医疗队员,做好工作生活保障,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要大力宣传援助医疗队与我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感人故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要深入总结援助医疗队抗疫实践经验,加强我区医护人员培训,努力提升我区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施策,严管严控严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汇聚起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