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 王君正讲话
www.xzly.gov.cn 2022/06/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 王君正讲话

全会投票确定了西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于6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

2.jpg

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王君正作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6月24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就西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经充分讨论酝酿,投票确定了西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于6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选举产生西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确定任务。

全会指出,喜迎党的二十大,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既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全力作为,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为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力量。坚定不移把确保边疆巩固和边境安全作为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立足岗位作贡献,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