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草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

  •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11/13

【字体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的安排要求,11月11日下午,自治区林草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成甲措作宣讲报告。局领导,局机关、局属全体干部职工,绿景公司全体员工,驻村工作队等3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次成甲措同志以《坚定信心跟党走 学懂弄通知行合一 全力推进西藏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四个方面(即:全面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一心向党,在坚定信仰上下功夫;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入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系列指示精神,着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政治上、战略上、宏观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领会精神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认真研读、潜心思考、深刻领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始终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理清思路、谋定举措、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各项工作中开花结果,不断推动全区林草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篇:《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闭幕 下一篇: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草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 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