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推进营造林“先造后补”工作

  • 2020/05/09

【字体

5月7日,全区营造林先造后补政策业务培训班举行


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2018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提出了完善领导体制,落实责任机制,积极引导各方面社会力量和资金投入国土绿化,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的强大合力。

营造林“先造后补”模式,是推进林草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林草局确定的完善和发展国土绿化制度、推进林草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切口小、见效快的作用。实施先造后补、鼓励承包荒山荒坡造林制度,是破解植树造林瓶颈的有力举措,对于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营造林建设积极性、提高造林质量、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步伐、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林草局牵头联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共同制定了《西藏自治区营造林先造后补(试行)》及其3个配套文件,旨在通过政策引导,切实推动植树造林从注重数量向质量转变、从注重建设向后期管护转变、从注重政府投入向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转变,从而实现植树造林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山南市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林区安全 下一篇:山南市全面开展“2020”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