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巴宜区山火4月18日17时全部扑灭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4/20

【字体

经过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协同努力,历时近96小时,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4·14”森林火灾于2020年4月18日17时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损坏,无重要物资损毁。

2020年4月14日17时35分,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发生森林火灾。危急时刻,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电话指示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齐扎拉主席分别作出指示。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率领工作组深入火灾现场指导协调,推动灭火施救工作有序开展。西藏森林消防、西藏消防救援、驻地部队等部门紧急派出救援力量,林芝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并组织当地各有关部门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在救援灭火工作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组织周边群众及务工人员117户603人安全有序撤离,妥善安置。按照“一线控、二线防、三线保”的工作部署,坚持科学救援灭火,加强研判、综合施策,统筹人防物防技防力量和党政军警民力量,累计出动1.1万余人次、各类机械1000余台次、各类装备1万余件套,开辟3道隔离带共约20公里,适时进行人工降雨作业。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体救援人员发扬不畏艰苦、奋勇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特别是参战西藏森林消防和西藏消防救援指战员,主动出击、敢于攻坚,发挥了尖兵和突击队的作用,为火灾扑灭作出了巨大贡献。

下一步,林芝市将做好尼西村撤离群众回迁工作,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森林消防、消防救援等力量将继续对火场开展排查清理,切实巩固扑救成果。

 

 


上一篇:林芝市森林消防日夜奋战火场 用忠诚守护着祖国的绿色 下一篇:林芝市巴宜区山火灭火救援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