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欢庆新春佳节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25

【字体

雪域齐欢乐 高原年味浓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欢庆新春佳节

本网拉萨1月24日综合讯(记者 鹿丽娟 洛桑旦增 周婷婷)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幸福的味道来自团圆的年夜饭,传递着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赞许和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畅想。

“爸啦,阿妈啦,我们回来啦。”次仁玉珍走进位于拉萨市城关区阿坝林社区父母家大门时,便迫不及待地大声喊道。

因为工作原因,很少能回家的次仁玉珍乐呵呵地冲进厨房洗好手,就迅速加入到了包饺子的行列中。

包饺子是次仁玉珍家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刻,有的和面、有的调馅、有的擀皮,晚辈们聊起过去一年中发生的大事、喜事、趣事,老人们则听着、看着、乐着。

“阿妈啦,我想好了,不买车,公交出行。我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为守护咱们的青山绿水作出贡献。”次仁玉珍的弟弟旺堆边包饺子边说。

原本想买台小车做代步工具的旺堆此话一出,父母带着赞许的目光望向旺堆,次仁玉珍也不住地点头。

话语间,一盘盘整齐的饺子在次仁玉珍的手指间纷纷“跳”下了锅。

看着若有所思的弟弟,次仁玉珍乐呵呵地说:“弟弟,我陪你骑车出行,咱俩相互鼓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出行更是必备。新的一年,咱们一起加油。”

除夕夜,寒冷的气温并没有降低阿里地区群众过节的热情,家家户户都准备着年夜饭。

记者来到阿里地区康乐新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只见小区道路两旁挂满了一排排的红灯笼,整个小区洋溢着节日的气息,来自改则县的搬迁户扎西正与家人准备着除夕的年夜饭,在他家中现代化的电器和崭新的家具一应俱全,小康之家的气息扑面而来。“这几年家里的变化是我不敢想的,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政府!”扎西激动地告诉记者。

回顾2019年,扎西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搬入康乐新居前,扎西只是一名普通的牧民,常年住在帐篷里,靠畜牧产品的收入也只能解决温饱。在搬入康乐新居后,扎西的住房问题、水电和暖气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此外,扎西还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一年有近3万元的收入。“党和政府帮了我们那么多,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新的一年,我将更加努力工作,让生活条件变得更好。”谈到新年的愿望扎西开心地说。

“今年是我在达日通村度过的第4个春节,和村民已经很熟悉了,大家在一起就像亲朋好友一样,相处得特别融洽,所以在这儿过节挺好的。”来自昌都市类乌齐县商务局的扎西德宗,2016年12月在类乌齐县桑多镇达日通村开始驻村,2018年8月,她又以达日通村选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身份继续驻村。

24日一早,扎西德宗与村民一同开展村里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房屋、公路、田间地块的垃圾进行清理、转运,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欢度春节。

大扫除结束后,扎西德宗告诉记者:“去年,我们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离不开村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每周五都会组织村民对村子进行大扫除,每天也会有环保员维持村子的整洁。相比以前,村民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基本没有人会乱扔垃圾了。”谈及去年的工作,扎西德宗很是欣慰。

扎西德宗希望自己和同事能在新的一年里,带领村民将康巴花都度假村、牦牛养殖小区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依托本村的优势资源,实施类乌齐牦牛养殖小区和康巴藏香猪养殖小区建设项目,通过高原特色养殖产业,促进达日通村的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上一篇:各地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投入防疫救治 下一篇:速看!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