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24

【字体

本网拉萨1月23日讯  己亥送冬辞旧岁,庚子迎春报新年。在农历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各族群众,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援藏干部人才,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

己亥送冬辞旧岁,庚子迎春报新年。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谨向你们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大事多、喜事多、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亲自致信祝贺“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西藏工作,为西藏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极大提振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极大激发了300多万高原儿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豪情。这一年,我们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保持了全区快速发展和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推动西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上了新台阶。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色优势产业迅猛发展,以川藏铁路和三大民生项目为重点的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预计全年GDP突破16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13%。这一年,我们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使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企业税费负担继续减轻,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社保体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全面加强,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一年,我们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剩余19个县(区)具备摘帽条件,千百年来困扰高原儿女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构建长效机制,社会大局实现持续和谐稳定。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凝聚起了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牢牢把握生态安全这条红线,着力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全区有条件的无树户无树村全部消除,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这一年,我们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更加扎实,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夯实。

今天的高原大地,处处春光明媚,全区呈现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文化欣欣向荣、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宗教日益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的大好局面,西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制定的特殊优惠政策、确定的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国家机关、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离不开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在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猪年的奋斗尚历历在目,鼠年的春天已翩然而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已明晰思路、蓄势待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区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继续努力,为创造西藏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用决胜全面小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与厚爱,努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3日


上一篇:中国春节 欢乐共享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