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24

【字体

吴英杰在拉萨考察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7ae9f59114eaab70d80ee28ab39563e.jpg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先后来到八一路农贸市场、格拉丹东·优品超市实地考察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这是在八一路农贸市场,吴英杰与商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销售情况。记者姚海全摄

本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林 陈跃军)春节、藏历新年将至,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先后来到拉萨市八一路农贸市场、格拉丹东·优品超市实地考察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自治区领导白玛旺堆、刘江、其美仁增、张永泽、洛桑久美一同考察。

在八一路农贸市场,吴英杰边走边看,不时在摊位前驻足,与商家和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销售情况,对节日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秩序良好、购销两旺给予肯定。吴英杰指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是区党委、政府挂心的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盘活存量供给,对接有效需求,确保农副产品特别是牛羊肉酥油茶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要强化检查,稳定市场价格,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立足我区优势资源禀赋,坚持科技兴农、科技兴牧,下大力气想办法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畜产品供给质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强化冷链物流建设,做大做强高原特色农牧业,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吃到我区生产的安全放心、绿色无公害的特色农副产品。

“新年好!扎西德勒!”在格拉丹东·优品超市,吴英杰与购买年货的各族群众互致祝福、亲切交谈。前来采购年货的拉萨市民边巴向吴英杰细数家庭发展变化,畅谈美好期待,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吴英杰勉励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得知超市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当地群众就业,吴英杰表示赞赏,与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的大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继续保持青春的活力,敢想敢闯敢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征程中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在听取超市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后,吴英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正值年货采购的高峰期,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严把质量关,更多让利于消费者。

考察中,吴英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当作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回应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会、出行等方面的期盼,努力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各族群众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决心。


上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 下一篇: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