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次仁加布:“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23

【字体

临近春节,阿里地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在为新年作准备,来自噶尔县狮泉河镇加木村的次仁加布也不例外,带着家人忙着购置年货,一家人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记者来到次仁加布家,映入眼帘的是今年刚竣工的两层小洋楼,面积500多平米,富丽堂皇的装修,无不彰显着这个家庭的富裕程度。

次仁加布曾经也是一名贫困户,全家6口人挤在帐篷里,过着没水没电的生活,仅靠不多的牲畜维持温饱,一年收入不过几千元。

到了2007年,随着阿里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筑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次仁加布瞅准这个机遇,到工地上找了一份运输司机的岗位。虽然干这份工作很辛苦,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一年下来有了将近3万元的收入。

在党和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帮扶下,次仁加布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不仅告别了贫困,还成为村里有名的富裕户。

几年前,次仁加布承包了加木村附近的一个砂石场,聘用了7名本村群众务工,每人每月工资达到7500元,并鼓励群众用自己的车辆在砂石场跑运输。不仅如此,他还自愿担任村里的农牧民宣讲员,向村民无私传授自己的致富经验。2019年3月以来,他定点帮扶村里的独居老人石确旺姆,定时给老人送去生活物资,让老人生活无忧。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次仁加布这样的致富带头人带动下,2017年,加木村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

说到新年的愿望,次仁加布说:“现在我过上了好日子,我有义务去帮助大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我将尽我所能帮助大家过上好日子!”

下一步,次仁加布计划开办一家建筑公司,把蛋糕越做越大,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共享发展红利。“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所以,我应该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政府、回报社会,帮助大家一起富裕起来,这是我应该做的。”次仁加布说。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 下一篇:中纪委曝光9起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