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0/01/23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1月22日讯(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立足西藏实际逐条抓好落实,坚定坚决、沉着冷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一要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强化措施,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讲大局、敢担当、能尽责,畅通信息渠道、制定完善预案,认真开展排查严防输入性隐患,减少人员流通从源头上切断病源传播途径;要做好进藏物资、人员的消毒工作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工作。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大力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增强各族群众的自我防控、自我保护意识。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应急值守,加强应急联动,强化专业指导,规范处置流程,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大投入,备足急需的医疗、药品、设备等物资,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五要狠抓维稳部署落实,密切关注舆情,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上一篇: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学习调研 彭清华吴英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