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大培训格局初步形成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0/01/22

【字体

 通讯员邓严报道  1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院大培训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全年共举办、承办各类培训班305期,培训干部2.86万人,分别较上年增长23%和37%。接管北戴河培训中心,挂牌成立原山分院分校。与福建、内蒙古、河北等省区林草主管部门签订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学院三明培训基地,新设内蒙古喀喇沁旗亚太森林多功能,秦皇岛湿地、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等现场教学基地5个。目前,学院战略合作单位达38家,有6个培训基地、20个现场教学基地。开通援疆、援藏林草干部网络培训平台和“全国森林公园森林旅游网络培训平台”,新增网络课程35部。

  2020年,学院将紧扣林草中心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现代化。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与廉政监督长效工作机制。二是继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上档次上水平。精心策划安排培训班次,深化培训方式方法创新,加强网络培训开发。三是着力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建设覆盖全面、科学有效的培训制度,规范有序、务实高效的管理制度,符合政策、体现特点的激励分配制度。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科研咨询成果转化应用。四是深化院地合作,稳步推进合作办学。服务地方林草事业发展,新设一批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上一篇:首届数字林业论坛聚焦林业大数据应用 下一篇:国家森林资源智慧管理平台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