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10/15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主要精神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10月14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和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总书记提出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和成功实践,把西藏工作放在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住有利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立足周边外交大局,配合国家有关部委,扩大同印度和尼泊尔各层级交流与合作,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一项一项地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各领域合作,加大对尼泊尔基础设施、教育、医疗、能源、生产生活物资等领域的交往和援助力度。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边境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边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高原,坚决确保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全区外事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西藏少先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制定推进我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持从娃娃抓起,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增强“五个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热爱学习、品格高尚、加强锻炼、热爱劳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形成推进青少年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胡春华副总理来藏调研,再一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胡春华副总理的指示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坚决啃下我区脱贫攻坚剩下的硬骨头,以优异成绩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稳固脱贫。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谋划好易地扶贫搬迁点的产业发展和配套服务,用乡村振兴、边境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扶志扶智不动摇,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教育贫困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感恩奋进、自力更生,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要加大宣传教育,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的好教材,教育引导群众真正认识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食品安全责任牢牢抓在手中、主动扛在肩上,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各环节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定位,追求品质,强化科技服务和全过程监管,生产更多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会议强调,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认真执行并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增强考核的真实性、准确性。要紧盯干部干事创业,健全机制,推动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激励干部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习近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5周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中的妙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