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神圣国土守护者 西藏各界集中收看电影《我的喜马拉雅》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10/08

【字体

本网拉萨10月7日讯(记者 次珍 赵文慧)6日20:15黄金时段,由区党委宣传部与中宣部电影频道联合拍摄的电影《我的喜马拉雅》在CCTV 6电影频道首播。我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集中收看。

2.jpg

图为区党委网信办干部职工观影现场(段海龙 供图)

电影《我的喜马拉雅》以“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父女两代人爱国守边的先进事迹为题材讲述了牧民桑杰曲巴及其女儿卓嘎、央宗姐妹一户人家的“玉麦三人乡”,是如何本着“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抵抗住环境恶劣、外敌骚扰、亲人病逝等艰难困境放牧戍边34年,如同格桑花一般扎根祖国雪域边陲,为祖国默默守住数千平方公里国土的感人事迹。

1.jpg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广大师生观影现场(周德仓 供图)

团区委干部职工在藏室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电影。观影现场,大家都聚精会神的注视着大屏幕,随着剧情的变化时而动容的会心一笑,时而紧张的屏住呼吸,看到动情处也会留下感动的泪水,仿佛在座的每一位都身临其境的感觉。

“今天的电影使我很受感动,卓嘎、央宗姐妹俩能够始终坚定不移地扎根在玉麦,守护雪域边陲,自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这都离不开父亲桑杰曲巴守土固边的言传身教、以身示范和姐妹俩一片无私奉献、守土戍边的爱国之情和赤诚之心。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学习他们伟大的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以身示人,用行动自觉传承玉麦精神,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团区委青基会副主任科员徐琪琪激动地说。

6日晚上,区公安厅某基层单位组织基层民警集中收听收看电影《我的喜马拉雅》。

广大基层民警观看完电影后都被卓嘎、央宗及父亲爱国守边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发表着自己的观后感。

基层民警柴绍鹏说:“看完电影《我的喜马拉雅》,感触很深,‘玉麦三人乡’爱国守边故事也深深打动着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民警察。我们要向时代楷模学习,要向诸多坚守在边陲的守边人学习,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牢记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观看完《我的喜马拉雅》之后,我被主人翁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打动,这部影片也为我们生动再现了卓嘎、央宗姐妹和父亲扎根雪域边陲、爱国守边的动人故事。作为一名扎根雪域的人民警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西藏持续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基层民警晋美曲旦说。


上一篇:北京世园会闭幕式10月9日晚举行 下一篇:自治区产业扶贫成果展将于16日开展:展示丰硕成果 加大有效对接 促进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