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在林芝市朗县启动巨柏野外回归种群恢复工程

  • 信息中心
  • 2019/09/12

【字体

    9月10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在林芝市朗县启动了巨柏野外回归种群恢复工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植物保护司副司长刘德望、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索朗旺堆、林芝市副市长肖鹤、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志翔及中科院华南植物院、西藏林木科学研究院、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林芝市朗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北京林业大学和西藏林木科学研究院签署了乡土树种资源开发与保护合作研究协议。

巨柏是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是西藏自治区珍惜濒危野生植物代表物种之一,仅分布于雅鲁藏布江朗县至米林沿江地段,巴宜区波密县部分区域,具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野外种群分散且数量少,且极易受环境和人为活动的影响。

巨柏野生外回归种群恢复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西藏高原珍稀特有保护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举措。区、市、县三级林草部门通过长期探索,已成功掌握巨柏人工培育、扩繁技术,人工繁育的种苗数量已达6万余株。


上一篇:共筑网络家园安全防线 下一篇:全国林业草原宣传工作会议在甘肃武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