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的贺信精神等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8/23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的贺信精神等

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8月22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22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中央第10指导组听取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精神。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精神落实方案、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研究我区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自治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的贺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国土意识,切实担负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细做实做好。要以国家公园试点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经验做法,争取中央更大支持,做好试点建设工作,着力构建地球第三极国家公园群,确保青藏高原独有的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得到更加有效保护。要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巩固消除“无树户”行动成果,让人民在青山绿水中共享美丽家园。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共治的环境治理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上来,在“结合”上做文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沟通汇报,确保工作方案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要突出农村优先,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基层集中供水、供暖、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等各项民生工作,造福群众。要突出生态保护优先,加强请示汇报衔接,构建以地球第三极国家公园群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建设,确保西藏生态环境更加良好。要突出边境安全优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和够用、耐用、实用等原则,加快推进边境建设,吸引更多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

会议原则通过了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12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充分肯定了我区各市地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指导组的要求上来,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背后的原因,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项整治。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贯穿于主题教育,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找准专项整治切入点,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自己事情的实际行动,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要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全力参与、支持、配合做好改革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坚持党对政法改革工作的绝对领导,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始终,进一步增强建设产业工人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产业工人经济待遇和医疗、退休等保障水平,维护好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大力宣传产业工人的地位作用,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担当奉献意识、技术过硬的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强调,要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雪中送炭,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加快探索把更多高原性疾病纳入到医保范围中,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下一篇:习近平: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