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 拉萨市人民政府网
  • 信息中心
  • 2019/08/12

【字体

近日,林周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西藏自治区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次仁多吉副教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余人聆听了讲座。
次仁多吉副教授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出发,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切入点,通过对历次党代会的回顾对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进程进行总结,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阐明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并同时围绕主题教育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教育指引与会党员要时刻用初心使命检视自己、努力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也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集中体现,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意识到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林周县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现场教学、典型学习、强化自学等方式持续学习,为全县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篇:政策帮扶给力 服务培训用力 林芝农牧民在家门口增收 下一篇:《山南市羊卓雍错保护条例》9月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