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草局关于报送“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申报材料的通知

  • 信息中心
  • 2019/07/24

【字体

各市(地)林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生态文化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展现西藏生态文化村的魅力,根据《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关于开展 2019年“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的函》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组织开展“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是培育和弘扬生态文化的重要抓手和重大措施,是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树立农村生态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具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时代内涵。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我区乡村生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增长,让百姓共享生态文化成果。

二、遴选办法

根据新修订的《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展遴选命名活动。请各市(地)林草局按照《办法》确定的条件和要求,组织遴选和推荐工作。我局依据申报材料进行筛选,并报送中国生态文化协会。

三、申报要求

1.各市(地)林草局推荐1-2个生态文化村。

2.请于2019年8月10日前,将“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书及3-5张能反应候选村特色的高清晰度照片(JPG格式)或者视频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送我局。

3.申报材料要求内容真实有效,对不符合要求的不列入评审范围。

4.《办法》《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书》和《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明细表》电子版,请登录西藏林业信息网www.xzly.gov.cn“通知公告”下载。

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工作意义重大,请各市(地)林草局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保所推荐的候选单位符合《办法》提出的条件和要求,真正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效果。

 

联 系 人:格尼曲吉

电   话:0891-6839163(信息中心)

邮   箱:xizanglinye@sina.cn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7月24日   


附件下载: 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管理办法.doc 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书.doc 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明细表.xlsx
上一篇:2019年全区林业工程系列职称业务考试成绩通报 下一篇:区林草局关于报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调查研究工作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