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林周县白唇鹿鹿角被割事件调查结果

  • 2019/06/15

【字体

  6月13日早8:00左右,林周县卡孜乡董村董组村民扎西去农田灌溉时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唇鹿,立即给村委会主任顿珠次仁打电话,顿珠次仁到现场后及时向乡政府报告情况。9:15左右,林周县林草局接到卡孜乡政府电话报告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

  经现场查看发现,该白唇鹿为雄鹿,因被围栏绊倒跌落至灌溉水渠,身体多处划伤,鹿角自然脱落,伤口尚未愈合,非人为割取鹿角。

  白唇鹿的生长规律:每年脱角换茸一次,5月左右鹿角自然脱落并重新长茸,8月左右开始骨化,次年3月下旬至5月再次自然脱落鹿角。

巡护员给受伤的白唇鹿喂水

  目前,林周县林草局已请兽医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包扎并在巡护员达娃卓嘎家中治疗,食物和医药充足,当地兽医将定期进行伤口清理、换药包扎。待其伤愈后视情况放归自然。

兽医救治受伤的白唇鹿

兽医为受伤的白唇鹿涂药

  感谢大家对野生动物的关心和关爱!

  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我们会继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让我们为构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共同努力!

上一篇:我区各市(地)积极开展草原 普法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欧美生态文学》 我国首部生态文学教材的出版及其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