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等重要精神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4/17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等

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4月16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和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区医疗保障系统贯彻落实“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再一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对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彰显了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担当、提振信心,以决战决胜的气魄,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扎实推进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大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进一步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既管“肚子”更管“脑子”,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边境群众的关心关怀,激发各族群众继续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主动守边固边的热情。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在扶志扶智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确保边境地区群众如期实现脱贫,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固边守边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加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人人出力、日积月累,持续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美丽西藏,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抢抓时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民积极参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推进植树造林绿化行动,力争今年完成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任务。要坚持尊重科学、因地制宜落实造林绿化任务,宜草则草、宜林则林,既注重植树数量,更注重植树成活率,坚持引进树种和培育本地树种相结合,精准选育树苗品种,推动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造林绿化格局,力争四季常绿、季季有花。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关系,把植树造林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推动群众通过造林绿化增加收入,实现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体推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健康西藏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深入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开拓,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心送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要不断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高受援医院的医疗水平。要深入推进医院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患者满意度。要积极探索医疗人才培养新模式,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精准培养不同层次医疗骨干,激发医疗人才队伍活力。要落实好45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特殊岗位奖励补助办法等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覆盖的县级本地医疗人才下沉基层工作,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环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整合科研资金,为各项科研工作提供充足资金保障。要完善医疗保障措施,简化医疗报销程序,严厉打击各种套保行为,采取更加便利的措施方便干部群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要求上来,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着力在“导”上下功夫,深化拓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长期坚持、形成习惯;要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相关单位要按照职权划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推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落实好各种利寺惠僧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送到僧尼心坎上,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和寺管会要主动作为,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弘扬优良传统,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推进宗教工作形成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下一篇: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