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森林日: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北京植树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3/22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尚文博 孙鹏报道  3月21日,2019年国际森林日中国植树纪念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新安城市记忆公园举办。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代表,以及各界群众240余人参加,种植油松、银杏、七叶树等苗木800余株。

  今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教育”,中国植树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生态教育,推进绿色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参加了植树活动。首都绿化委员会为参加植树的内宾颁发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为外宾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近年来,我国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每年造林面积都在1亿亩左右,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的背景下,我国人工林面积长期保持世界首位,森林面积和蓄积量连续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2012年12月21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为响应和落实联合国决议,我国连续7年在北京举行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先后邀请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竹藤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驻华使节和首都各界代表2020余人参加,栽植苗木7900余株。全国各地也积极响应联合国倡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纪念活动。

  新安城市记忆公园是北京西长安街城市森林公园群之一。公园以森林、记忆、生活为主题,大量种植乡土树种,利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是个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智慧型城市森林公园。


上一篇:林长制,绿色江西新推力 下一篇:生态建设带动西藏农牧民增收约25亿元